Monday, 17 November 2008

感动。。

刚看了个电视节目,
“心情大动员”。。

诉说着,
一家三口的生活故事。。
原本他们一家能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,

但,
可惜的是,
父亲因患上糖尿病需截肢,
母亲却因为跌到多次后,
不敢再站起踏地步行了。。
成天只坐在那脏兮兮的床褥上,
不敢下床。。

他们有个女儿-〉春芳,
只有九岁。。
因母亲无法做家务,烧菜煮饭,
而这些日常家务就只好全部交给她做了。。
九岁的他不知需兼顾学业,
还得打扫家里,煮饭烧菜呢!
但是,
她的成绩任然名列前茅哦!

父亲装上义肢后,
便到住家附近摆摊子卖报。。
他们一家三口就只能靠着父亲每个月卖报赚来的金钱过活,
而每个月所能赚得的家用仅仅只有RM200-RM300而已。。
根本不够他们用来生活。。

主持人问春芳,

“你会怕朋友讥笑你吗?”
‘不会’

“你会怕朋友看不起你吗?”
‘不会’

“你怕你的朋友看到你的爸爸妈妈吗?”
‘不怕’

“你想带你的妈妈出去走走吗?”
‘想’
“但你要怎样带妈妈出去呢?”
‘不知道’

看到这一刻,
我的眼眶红了,
泪不禁滑了下来,
真是太感动了。。

他们的生活困苦,
春芳根本无法在良好的环境下读书,
还得成为家里的“小妈妈”,
但,
她对父母亲那一份深深的
任然毫无改变。。
这让我感到无比欣慰。。

人生的道路上,
必然会充满荆棘,
但重要的是,
不怕你受了伤,
只怕你不再站起来。。。

我想说:

春芳。。。
加油!!!

2 comments:

Evie. said...

我也看了。。
真的是超感人的故事。。
还我看了差点流眼泪 T___T
每个星期的故事,都会让我觉得。。

我是幸福的。我们真的应该学会知足。

eChuen said...

i watched it too... real a sad case!